商業資訊
Photo of author

The Open Group全球正式發布《生態系統架構》

首個從人工智能的角度解釋生態系統架構

權威組織國際技術標準The Open Group第一個在全球範圍內發布從人工智能的角度解讀生態系統架構——《生態系統架構——人工智能時代從業者的新思維》,就如何幫助生成人工智能設計大規模複雜的IT系統提供了新的見解。

過去,一個企業IT需求可以滿足,現在我們看到許多關鍵任務系統已經超越了企業的傳統邊界。這使得解決方案的設計遠遠超出了企業結構的舒適性,進入了超級企業體系的世界。

不斷變化的現狀要求企業與時俱進,否則就會滅亡。為了生存,企業IT系統也必須隨着環境的變化而變化。這形成了一個動態的、相互關聯的關鍵業務優勢網絡,平衡了不確定性和風險,並注入了人工智能。

在此背景下,國際技術標準權威機構The Open Group從人工智能的角度向世界發布了第一個生態系統架構解讀——生態系統架構——人工智能時代從業者的新思維,為新時代的思想領袖提供了更前沿、更廣闊的新視角。

;mso-para-margin-right:0.0000gd;mso-para-margin-bottom:1.0000gd;mso-para-margin-left:0.0000gd;text-indent:28.0000pt;mso-char-indent-count:2.0000;padding:0pt 0pt 0pt 0pt ;text-autospace:ideograph-numeric;mso-pagination:widow-orphan;text-align:justify;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line-height:31.0000pt;mso-line-height-rule:exactly;”>
對此,The Open Group全球EA副總裁兼亞太地區總經理Chris Forde先生推薦,這本書可以幫助全球架構師利用人工智能構建、開發和管理大規模複雜的生態系統。

背景介紹:

生態系統架構是企業架構的補充學科,旨在擁抱企業所依賴的各種生態系統。企業界和 IT 邊界必須建立一種實踐,旨在擁抱企業所依賴的各種生態系統。這個務實的起點是架構,特別是在生態系統層面 IT 結構。一個相對較新的概念是,人們開始意識到 IT 架構可以在生態系統與企業的互動中發揮重要作用。

由於企業在全球数字海洋中暢遊,如果沒有周圍動態电子連接的支持,就會被淹沒。例如,由 COVID 供應鏈危機對許多不同意数字依賴的企業造成了致命的傷害。因此,生態系統與關鍵業務無關的謬誤並沒有被打破。如果認為“数字擴展”非常重要,那麼生態系統架構和生態系統架構師的作用也應該被視為勢在必行。

面對解決問題所使用的工具和技術,我們應該意識到需求的不斷增長將促進這些工具和技術的相應變化。因此,當需求發生變化時,通常會伴隨着實踐的相應進步,隨之而來的是名稱的一些變化。例如IT架構師和企業架構師的規模和抽象水平不同。IT 架構側重於系統層面的提供 IT,而且企業架構就是關於系統的系統。有趣的是,企業結構規模和複雜性的增加本身就是通信技術進步的結果,因為新的網絡協議促進了進步,擴大了連接的潛力—— IT 系統可以很容易地與不同的系統不同 IT 對話系統。

14pt; background: rgb(255, 255, 255);”>
因此,生態系統結構是企業結構不可或缺的補充。它不是取代或競爭企業結構,而是相互依賴和支持。企業架構師的工作被認為是成為生態系統架構師的必要途徑,甚至是先決條件,因為他們可以使用他們已經掌握的技能。

新書介紹:

作為世界上第一個從人工智能的角度思考生態系統架構的書籍,《生態系統架構-人工智能時代從業者的新思維》努力為讀者提供從新思維到實踐的全面指導,幫助他們掌握生態系統架構的核心概念和原則。

與此同時,這本書還突出了生態系統架構在人工智能時代的重要性。目前,人工智能技術不斷滲透到各行各業,對企業和組織的系統和流程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生態系統架構可以幫助企業更好地規劃和管理人工智能系統,使人工智能技術更好地應用於企業,從而實現企業的数字化轉型和更好的商業績效。

簡而言之,這本書是企業架構師的綜合系統生態系統架構發布物,對於IT架構師、供應鏈管理人員、物流管理人員等從業人員來說,都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該書由The Open Group Press出版希望幫助所有科技行業的架構師积極適應新時代的全球新變化,利用新技術創造新的範式,形成新的優勢,成為國內乃至全球人工智能領域的貢獻者和實踐者。

numeric;mso-pagination:widow-orphan;text-align:justify;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line-height:31.0000pt;mso-line-height-rule:exactly;”>
*如果您想下載完整的書籍,可以登錄The Open Group中文官網-圖書館導航欄獲取,或關注官方微信官方賬號獲取。

關於The Open Group

The Open Group 是一家旨在通過技術標準幫助企業實現業務目標的全球聯合機構。其900多個會員單位涵蓋客戶、系統和解決方案供應商、工具製造商、集成商、學術界和諮詢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