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資訊
Photo of author

人才、創造力和對未來美食的憧憬:年輕廚師NELSON FREITAS獲獎 2023年聖培世界青年廚師大賽學院獎

在為期两天的米蘭全球總決賽中,代表伊比利亞賽區 Nelson Freitas 用招牌菜“脆皮紅烏魚、海膽和自製黑蒜” 15 個賽區決賽选手中脫穎而出,奪冠。

10 月 5 日晚,2023年聖培世界青年廚師學院獎獲獎者揭曉,由聖培露青年廚師學院第五屆聖培露世界青年廚師大賽已經圓滿結束。經過兩年的競爭,全球總決賽將在米蘭舉行,15 一位才華橫溢的年輕廚師在各自賽區的比賽中脫穎而出,展現了他們的才華、創造力和對未來美食的憧憬。Nelson Freitas 贏得了國際評委會的讚賞,並獲得了2023年聖培露世界青年廚師學院獎  

Nelson Freitas won the prestigious S.Pellegrino Young Chef Academy Award 2023.

來自葡萄牙尼爾森,年輕廚師·弗萊塔斯(Nelson Freitas)代表伊比利亞賽區,在國際導師菲利佩·卡瓦略(Filipe Carvalho)在他的陪同和指導下,憑藉他的招牌菜“脆皮紅鯡魚、海膽和自製黑蒜”(Crispy red mullet, sea urchin and homemade black garlic),給國際評審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獲得了很高的評價。國際評審團由世界著名廚師組成,分別是:Riccardo CamaniniHélène Darroze

>、
Vicky Lau

Pía León
 和 
Nancy Silverton
Nelson Freitas以海鮮為主的菜肴征服了國際評委。Freitas以創意理念的敘述和對傳統文化的遵循,通過權衡菜肴的味道和層次,以及精湛的烹飪基礎,用國際語言表達了強大的菜肴理念和信息。以及聖培露世界青年廚師學院前幾屆獎得主 
Jerome Ianmark Calayag (2021)、Yasuhiro Fujio (2018)、Mitch Lienhard (2016) 和 Mark Moriarty (2015) 
同樣,我們祝福Nelson Freitas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不斷完善美食理念,不斷挖掘自己的才華,從而成為促進行業發展的新力量。

除了聖培露世界青年廚師學院獎,學院還頒發了三項特別獎,以反映學院成立的主題,並通過食品的力量對食品行業和社會產生积極的影響。世界領先的电子食品雜誌《Fine Dining Lovers》選擇讀者票FDL美食匠心獎來自新加坡的 Ian Goh 這道招牌菜“古羊肉”很好地傳達了他的個人經歷、信仰和價值觀,融合了他對羊肉的熱愛和海南流淌的血統和傳承。來自中國大陸賽區劉禾森憑藉招牌菜獲得“牡蠣與牛”美食文化融合獎,他的招牌菜展現了傳統與創新的平衡,也表達了中國飲食文化的美食傳承,成為第一位獲得聖培露國際冠軍的中國大陸賽區选手。最後,Artur Gomes“Vale das Lobas celeriac榮獲可持續餐廳協會頒發的“聖培露社會責任獎,詮釋了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是“支持當地成分,考慮土壤和氣候健康,引入可再生農業過程”。

作為中國大陸賽區第一位獲勝的女廚師,張毅帶來了她的招牌菜“廣西之旅”:以全素食為主菜,以炭烤茄子、蘑菇、蘆筍為主角,以廣西風味酸辣湯為特色,以米卷模擬苔蘚和手繪竹畫米片為伴,營造潮濕山林的野趣,回應內心對氣候環境問題的思考。現場在米片上“畫”,展現了中國文化獨特的“竹君子”氣節。現場享用時,將碎片掰開,傳達中國美食“分享”的概念,頗具儀式感。傳達中國美食的風格和文化理念,為國際評委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t-indent: 28pt; padding: 0pt; line-height: 31pt;”>
世界青年廚師學院
旨在探索、培養和支持未來餐飲業的新力量,並通過教育、指導和經驗向他們展示如何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長期以來,聖培露一直堅信,食物遠不止是為餐桌增添色彩,年輕的廚師將成為促進食品行業的力量。聖培露世界青年廚師學院競賽吸引了世界各地數百名有才華、熱情和理想的年輕廚師,特別是
在本次比賽中創下輝煌紀錄: 15 在一個參賽區,有 166 著名廚師通過了預賽
並有機會與資深名廚接觸、交流、學習,在國際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潛力。

聖培露國際業務部總監 Stefano Bolognese “聖培露青年廚師學院和比賽超出了我們的預期。世界各地年輕廚師的積极參与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我們很自豪地看到,這麼多資深廚師和年輕廚師通過美味的食物讓世界變得更好,這一切都取決於他們的手。在米蘭舉行的全球決賽進一步證實了人們撿柴火的火焰。我們衷心感謝所有來到決賽的人,感謝您參加為期两天的啟發性對話和意識形態交流活動,當然也感謝食物帶來的無限魅力。我們向 Nelson Freitas 祝賀他在最後一場激烈的比賽中脫穎而出,這讓我們的評委會讚歎並贏得了冠軍。祝願 Nelson 在未來的日子里,我希望他能珍惜在這段激動人心的旅程中學到的知識,為食品工業的發展做出貢獻。當然,我們也要感謝所有前途無量的年輕廚師,感謝他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踏上與導師一起成長的道路。我們祝願他們在職業生涯中一帆風順,在工作的每個階段都融入自己的熱情和價值觀。比賽正式結束,但我們希望這是年輕廚師的新起點,我們的承諾不會停止,下一屆聖培露世界年輕廚師學院比賽的更多細節即將公布。”

聖培露青年廚師學院 2022-23 聖培露青年廚師學院和年度比賽的精彩內容 Fine Dining Lovers 頻道觀看。

聖培露世界青年廚師學院

食品可以促進社會的积極發展,從而創造一個更包容、更可持續的未來,但需要有才華的廚師來做出努力和貢獻。這是聖培露成立世界青年廚師學院的初衷,是吸引、支持和培養新一代烹飪人才的平台。通過教育、指導、經驗和參加全球專業競賽,為年輕廚師提供鍛煉能力的機會。

學院向來自 70 許多不同的國家和地區都打開了大門,以確保人才不受地區、種族或性別的限制。在這裏,熱情的年輕廚師與世界各地的食品行業大師交流,共同打造一個專業、前瞻性、鼓舞人心的食品烹飪社區。

關於聖培露和普娜

聖培露、普娜和聖培露意大利飲料屬於意大利Sanpelleglino S.p.A 總部設在意大利米蘭的聖培露集團國際品牌。該系列產品已銷往全球 150 在許多國家和地區,其產品不僅代表了其卓越的品質來源,而且完美地詮釋了意大利快樂、健康和幸福的生活方式。Sanpellegrino S.p.A. 成立於聖培露集團 1899 現已成為意大利領先的飲料生產商,其產品種類繁多,包括一系列礦泉水、果汁飲料等飲料。

t-size:14.0000pt;mso-font-kerning:0.0000pt;”>

聖培露始終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優秀的產品,始終堅持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理念,通過負責任、嚴謹、熱情的價值觀,努力維護自然水源、環境保護和全球未來的長期發展。在過去的120年裡,聖培露通過國際水管理聯盟AWS,以嚴格的高標準和純凈的口感保證了水質的穩定性和純凈性(The Alliance for Water Stewardship)標準認證,注重有限資源的可持續發展,圍繞環境保護的關鍵承諾,承擔社會責任,賦予環境權力,帶來清新豐富的味蕾,探索食物,確保這一寶貴的地球資源有一個安全的未來,具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執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