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資訊
Photo of author

沙特航空聯通計劃與海南航空達成協議,宣布增加兩國之間的航班數量

•海南航空與沙特航空連通計劃(ACP)達成協議后,中阿兩國將開通兩條新航線

•這種合作將增加沙特王國的年載客量

•本協議的簽署正值中阿雙邊深化合作和航空連通性需求增加之際

2023年9月25日,中國北京】沙特航空連接計劃(ACP)與海南航空簽訂合作協議,將在中阿兩國開通兩條新航線。

從左到右,沙特航空連接計劃首席執行官Ali Rajab,海南航空集團執行副總裁謝瑞瑞

中阿合作論壇第十屆企業家大會最近成功舉行。隨着中阿航班需求的不斷增長,新增的兩條航線將增加航空旅行載客量,為兩國之間的旅行提供更多的選擇,進一步促進兩國之間的旅遊、貿易和文化交流。

繼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之後利雅得得得得2023年8月成功開通 — 北京航線和吉達 — 在北京航線之後,這兩條新航線已經成為中國和阿拉伯之間的第三和第四條航線。此外,該航空公司以前也開通過吉達 — 廣州航線。

:p>

從左到右:海南航空營銷委員會國際部總經理張乃夫(簽約中)、海南航空集團執行副總裁謝瑞、沙特旅遊局首席執行官Fahd Hamidaddin,沙特航空連通計劃首席執行官Ali Rajab,沙特航空連接計劃商務副總裁Rashed Alshammari(簽約中)

劉吉春,海南航空董事長助理(Jason Liu)“當中國和阿拉伯面臨全球积極發展勢頭時,我們擴大沙特市場的戰略決策,世界越來越關注亞洲和中東市場的機遇。對於海南航空公司來說,我們相信合作將為雙方建立長期有效的夥伴關係開始。我們期待着進一步促進雙邊文化交流,加強航空連接,為促進兩國經濟發展和友好關係做出貢獻。”

沙特航空連通計劃首席執行官Ali Rajab說:“中國市場是沙特阿拉伯的重要合作夥伴。沙特航空連接計劃為中國遊客提供全方位的旅客體驗和定製便利設施。”

他補充道:“海南航空進入沙特阿拉伯市場將加強兩國合作的橋樑,幫助遊客和企業探索兩國的魅力和機遇。我們期待與海南航空公司密切合作,提高新航線乘客的服務質量。”

沙特阿拉伯旨在通過沙特阿拉伯“2030年願景”已成為中東領先的航空樞紐和東西方的關鍵連接點。沙特阿拉伯的“2030年願景”是一項大型經濟多元化計劃,重點關注旅游業和航空業等具有巨大發展潛力的行業。根據世界旅遊組織的數據,2022年沙特王國的增長率在全球旅遊市場中排名第二。

根據沙特阿拉伯的說法“2030年願景”,沙特王國正在大幅提升其航線運輸能力,旨在到2030年實現每年遊客總數達到1億人次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