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資訊
Photo of author

《財富》雜誌揭曉 100 最具影響力的商業女性

CVS Health 首席執行官 Karen S. Lynch 連續第 3 年獲這個榮譽,這次更是榮登第一 26 埃森哲首席執行官緊隨其後 Julie Sweet、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 Mary Barra

全球 100 在領導排名中,今年有 53 包括新上榜者 OpenAI 首席技術官 Mira Murati、Skims 和 SKKY 聯合創始人Kim Kardashian,還有 Coty 首席執行官、跨性別人士 Sue Nabi

金融科技行業女性遙遙領先,各占 20 人,零售業占 18 人、醫療保健和能源行業各佔主導地位 7 人

2023 年 MPW 榜單上有 67 女性首席執行官;非美國女性名單上有 9 大中華區位於英國 7 人,法國 6 人,澳大利亞 4 人,西班牙、巴西、印度和德國 2 人

雜誌《財富》“100 “最有影響力的女性”的封面人物來自於 OpenAI 的 Murati

margin-bottom:1.0000gd;mso-para-margin-left:0.0000gd;text-indent:28.0000pt;mso-char-indent-count:2.0000;padding:0pt 0pt 0pt 0pt ;text-autospace:ideograph-numeric;mso-pagination:widow-orphan;text-align:justify;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line-height:31.0000pt;mso-line-height-rule:exactly;”>
今天,《財富》雜誌宣布 2023 年版《商界最有影響力的女性》由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領袖和新領袖組成。“最有影響力的女性”評選活動至今已成為第一個 26 本次活動旨在表彰金融、科技、醫療保健、電信、零售、能源等行業的代表。 100 優秀的商業女性。

Fortune Reveals the 100 Most Powerful Women in Business

今年“商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榜單是歷史上最全面的一次:這是《財富》雜誌首次在全球範圍內選出 100 位女性。該榜單新規定了全球範圍,擴大了選拔規模,這是對高管工作性質的認可。他們的工作遍布世界各地,也是對女性領導公司數量接近歷史最高紀錄的認可。這些公司包括美國的財富 500 強(美國最大的公司按收入計算)和全球財富 500 強(世界上最大的公司)。

在這個列表中,共有 67 女性擔任首席執行官,其中一些人最近才進入領導崗位。Margherita Della Valle 於今年 4 月出任英國電信公司 Vodafone 首席執行官。徐冉於 5 中國电子商務巨頭JD.COM每月接管 (JD.com)。Vanessa Hudson 於今年 9 澳大利亞旗艦航空公司 Qantas 首席執行官。她們都是第一個擔任自己職務的女人。也有一些女性在職業生涯早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比如 34 歲的 OpenAI 首席技術官 Mira Murati 和 Meta 首席財務官 Susan Li。還有一些高管領導着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初創公司,包括價值 40 十億美元的塑身衣 Skims 聯合創始人 Kim Kardashian。

t-family: 微軟雅黑; color: rgb(23, 22, 22); letter-spacing: 0pt; font-size: 14pt; background: rgb(255, 255, 255);”>
當首席執行官辭職時,越來越多的女性被命令接管她們的職位。《財富》雜誌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球共有 106 首席執行官卸任。在更換的首席執行官中,女性占 13%,高於 2018 年的 2.4%。《財富》雜誌寫道:“商業世界需要改變,女性領導者正在迎接這一刻。”。

2023 《財富》前 10 名“100 商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

1. 
CVS Health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Karen S. Lynch(美國)

2. 
埃森哲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兼首席執行官兼首席執行官 Julie Sweet(美國)

3. 
通用汽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兼首席執行官兼首席執行官 Mary Barra(美國)

han;text-align:justify;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line-height:31.0000pt;mso-line-height-rule:exactly;mso-list:l0 level1 lfo1;”>

4. 

花旗集團首席執行官 Jane Fraser(美國)

5. 
陳心穎(中國),平安集團執行董事兼聯席執行官

6. 
UPS 首席執行官 Carol Tomé(美國)

7. 
GSK 首席執行官 Emma Walmsley(英國)

8. 
Alphabet and Google 董事長、首席信息官和首席財務官 Ruth Porat(美國)

0;padding:0pt 0pt 0pt 0pt ;text-autospace:ideograph-numeric;mso-pagination:widow-orphan;text-align:justify;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line-height:31.0000pt;mso-line-height-rule:exactly;mso-list:l0 level1 lfo1;”>

9. 

Macquarie 常務董事兼首席執行官 Shemara Wikramanayake(澳大利亞)

10. 
Elevance Health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Gail Boudreaux(美國)

CVS Health 總統兼首席執行官 Karen S. Lynch 連續第三年上榜《財富》全球 500 強(排名第 11 在女性首席執行官領導的公司中排名第一。去年,CVS Health 以總計 190 以1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初級醫療服務提供商 Oak Street Health 和家庭醫療保健專業機構 Signify Health。這些交易是 CVS Health 戰略的一部分,CVS Health 在2018 年收購保險公司 Aetna 加快該戰略的實施,將這家以連鎖藥店和藥房福利經理而聞名的公司轉變為醫療保健行業的動力。

2023 年度榜單上的許多女性將是 10 月 9 日至 11 財富日在加州拉古納尼古爾舉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峰會發表演講或出席會議。

關於財富雜誌

000gd;mso-para-margin-left:0.0000gd;text-indent:28.0000pt;mso-char-indent-count:2.0000;padding:0pt 0pt 0pt 0pt ;text-autospace:ideograph-numeric;mso-pagination:widow-orphan;text-align:justify;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line-height:31.0000pt;mso-line-height-rule:exactly;”>
《財富》雜誌秉承屢獲殊榮的傳統,為渴望改善業務的高管提供了可信的報道。《財富》雜誌獨立經營,具有全球視野和数字靈活性,講述了新一代創新者、建設者和冒險家的故事。《財富》雜誌通過網絡文字和紙質印刷品,以嚴格的基準衡量企業績效,並要求企業承擔責任。《財富》雜誌通過有影響力的名單、活動和會議,如標誌性的《財富》500 強、
首席執行官的倡議
“最具影響力的女性”等,召集真正的思想領袖和顛覆者,即影響工業、商業和社會的人,從而創造社區。